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策解读
索引号:yexian-2021-00004 主题分类:政策解读 体裁分类: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21-08-27 关键词:
叶县无障碍环境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政策解读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叶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于2021年8月27日印发了《叶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叶县无障碍环境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

    一、文件制定必要性及目的

    为加大无障碍环境建设和改造力度,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改善人居环境,保障包括残疾人、老年人、孕妇、儿童等在内的全体社会成员平等参与、融合共享社会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成果,推进全县城市建设管理高质量发展。

    二、工作目标

   2021年12月底前,全县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机制基本健全,无障碍环境建设投入不断加大,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的无障碍建设和改造不断推进,城市无障碍环境明显改善,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无障碍环境建设的社会氛围基本形成。

    三、工作任务

    道路无障碍环境建设和改造 ;公共建筑、城市广场和城市绿地无障碍环境建设与改造;公共交通设施无障碍环境建设与改造;福利及特殊服务建筑无障碍环境建设与改造;居住区、居住建筑无障碍环境建设与改造;信息交流无障碍建设等。

    四、主要措施

    设置叶县无障碍环境建设领导小组,负责指导和协调全县无障碍环境建设与改造工作,制定全县无障碍环境建设实施方案,加大资金投入,严格建设标准,注重设施管理并做好跟踪检查指导。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住建局,住建局主要负责同志兼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负责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


叶县无障碍环境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