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策解读
索引号:yexian-2021-00006 主题分类:政策解读 体裁分类: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21-11-13 关键词:
《叶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叶县农田水利设施建后管护功法(试行)的通知》政策解读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叶县人民政府于2021年11月12日印发了《叶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叶县农田水利设施建后管护功法(试行)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一、文件制定必要性及目的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我县农田水利设施管护工作,构建职责明确、权责一致的管护体系,提升农田水利设施运行质量和使用效益,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和农村发展。

二、文件制定依据

该文件根据《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印发<河南省农田建设项目管理实施办法>的通知》(豫农文2020156号)、《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农田水利设施管护工作的指导意见》(政办202142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办法。

  三、总体目标

按照“谁受益、谁管护,谁使用、谁管护”原则,采取政府补助与市场化相结合的方式,建立健全“县抓总、乡维修、村管护”的建后管护机制,明确管护主体,压实管护责

任,做到管护有制度、有资金、有人员、有监督、有考核,确保设施管用,群众满意、长期受益

四、管护范围

使用各级财政资金建设的农田水利设施,包括机站、塘堰坝、输排水、渠系建筑物、物联控制中心、水肥一体化、气象监测、耕地质量监测、高低压电力设施等,通过高标农项目建设的间道路、农田林网等参照执行

、重大分歧意见的处理情况

无重大分歧。

叶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叶县农田水利设施建后管护功法(试行)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