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策解读
索引号:yexian-2022-00003 主题分类:政策解读 体裁分类: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2022-06-21 关键词:
《叶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叶县“企业宁静日”制度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政策解读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一、政策依据

为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市有关决策部署,扎实推动稳经济各项政策落地见效,建立“无事不扰”的工作机制,坚决制止对企业一切不必要的检查、督查和考核,为企业做大做强做优提供有力支撑。

二、主要内容和目标

“企业宁静日”与万人助万企、重点项目工作专班、产业链长制结合起来,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助企活动,努力在政策落实上下功夫、在解决问题上出实招、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求突破。各执法部门要着力转变执法观念,不断强化服务理念,执法行为要以服务、指导为主,把执法管理对象变为服务对象,把法律法规、政策的解读贯穿执法全过程,坚持服务型执法,提升服务发展能力,帮助和指导企业规范生产经营行为。

每月1日—25日为我县“企业宁静日”。在此期间,除因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突发事件、投诉举报、案件查处或上级部署等特殊原因外,任何部门和单位不得以任何形式到企业开展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检查活动。将“企业宁静日”制度的贯彻落实纳入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范畴,县营商办加大督导检查工作力度,并随机开展执法结果满意度抽查回访,及时掌握执法检查中存在的问题。

叶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叶县“企业宁静日”制度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