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部门快讯
叶县市场监管局召开春节暨“两会”药品安全专项整治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17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为全面加强全县春节暨“两会”期间药品安全,着力解决药品行业存在的问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1月17日,叶县市场监管局召开春节暨“两会”药品安全专项整治会议。县市场监管局局长王迎信,主任科员董再兴、药械稽查队队长赵玉东、药品监管股股长杨玉贤、各基层所工作人员及全县200余家药品经营企业参加会议

        会上,王迎信结合实例诠释了新《药品管理法》实施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强调修订后的《药品管理法》非常严厉,大家要提高认识、依法依规经营;广大药品经营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要紧绷药品安全这根弦,加强新法学习培训,自我查找问题,对问题药品及时下架、清理;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药品监管力度,对违法违规的药品经营企业,规范整改、严惩重处;希望通过我们监管部门和广大药品经营企业的努力,共同维护好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董再兴重点强调了药品安全的重要性,并要求各药品经营企业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树立“敬畏心”;学法懂法,履行职责,架起“高压线”;认真整改,警钟长鸣,不打“擦边球”,确保通过共同努力,保障我县人民群众安全用药安全。

        赵玉东分析了当前药品经营环节出现的问题,并讲到,经营者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要合法守规经营,下一步,将按照新药品管理法,加大处罚力度,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会后,药品监管股工作人员就新《药品管理法》、《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对与会人员进行了简要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