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部门快讯
县教体局为学生戴好“心理口罩”
发布时间:2020-03-0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因为疫情在家这段时间,孩子功课上有点吃力。我就试着问孩子:要不要额外加一些网上的辅导班?从那次谈话后,孩子明显出现烦躁焦虑情绪。吴老师,我做错了吗?”

“非常理解你现在的心情。假如你是孩子,听到妈妈这样的话,会接收到什么信息呢?……”

叶县学生学业辅导及疫情心理疏导援助公益服务热线接到了这样的咨询电话。通过接线老师吴红英的一番开导,为咨询家长指明了教育方向,缓解了心理压力。

据不完全统计,自热线开通以来,这样的线上沟通已有上百次。

叶县是平顶山市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区,拥有一大批国家心理咨询师和心理健康教育专业人士。为帮助全县学生加强疫情期间心理防护,落实“停课不停学”,增强抗击疫情的必胜信心,叶县教体局决定开通学生学业辅导及疫情心理疏导援助公益服务热线,免费为全县中小学生及家长提供心理帮扶。

疫情防控期间,全县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教师密切关注全县学生心理状态,注意收集相关信息,积极配合班主任和任课教师,通过电话、微信群等方式向家长和学生推送疫情防护心理知识,普及心理健康常识,畅通网络心理辅导服务渠道。重点关注即将参加中招和高考的初三、高三学生,以及有亲友被确诊、隔离的学生群体,加强对这类人员的心理疏导,通过热线服务消除学生的焦虑恐慌情绪,让健康的心态成为预防疫情的“心理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