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部门快讯
县教体局:从“心”出发,静待花开
发布时间:2020-03-16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叶县教体局多管齐下,帮助学生疏导情绪,缓解压力,筑牢抗“疫”心理防线。

致信学生,加强心理预防。疫情期间,针对疫情可能引发的学生心理焦虑、茫然或恐慌等情况,该局向全县学生和家长发出《致全县师生和学生家长的一封信》,转发市疫情防控教体系统工作专班办公室发出的《静等开学的日子 愿你更好成长——致全市学生的一封信》,引导学生和家长进行科学、有效、安全的防护和自我管理,为全体学生注入一剂心理预防针。       

大力科普,帮助学生解惑。通过微信群、钉钉群为学生推送心理推文,普及抗疫心理知识,指导学生科学认识新冠病毒,正确认识自己的心理感受和情绪,正视在非正常情况下所产生的正常心理状态,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疫情。同时,将疫情心理防护知识作为线上教育教学的重要内容,帮助学生缓解紧张情绪、释放心理压力、引导理性看待疫情,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为学生健康成长护航。

   丰富课程,注重实践调适。结合不同学段学生特点,制定居家运动方案及锻炼方法,通过“在线课堂”引导学生锻炼身体,调节心理,助力战“疫”。以“抗击疫情,致敬英雄”为主题,开展绘画、剪纸、手抄报、手工等形式多样的艺术创作活动,调适心情。

温言善行,关爱抚慰心灵。开展“一对一”帮扶活动,重点关注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抗疫一线家庭子女、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等特殊群体,开展送教材上门、捐赠智能手机、电话聊天、网络谈心、线上家访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心心相拥,实现隔离不隔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