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部门快讯
叶县司法局——深入开展2020年脱贫攻坚应知应会知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3-06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为深入贯彻学习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上的重大决策部署,精准落细落实脱贫攻坚政策措施,3月6日上午,叶县司法局召开2020年脱贫攻应知应会知识培训会议,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召同志给局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帮责任人做了脱贫攻坚知识的授课。

 

培训中,张建召同志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省委王国生书记、市委周斌书记关于近期脱贫攻坚工作的指示,要求大家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务必戒除烦躁情绪,摒弃侥幸心理,保证时间精力,提高工作效率。在谈到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怎么干的问题时,张建召同志指出,要明确职责,保证入户时间、落实工作责任、注意工作方法,教育引导好群众。要发扬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做到“三个融入",即:身子融入农家、工作融入农村、情感融入农民。要充分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增强自主脱贫能力。要利用多种方法引领、帮带、扶持贫困群众,形成政府、市场、社会、农户“四位一体”的扶贫脱贫大格局。要抓住重点难点、找准短板弱项、倾尽一切办法,把脱贫攻坚工作干实干好。拿出过硬办法,精准发力、交叉作业、加速推进,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培训会后,叶县司法局组织了脱贫攻坚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强化帮扶责任人对脱贫攻坚各项政策、程序及工作措施的了解和掌握,进一步增强了局机关帮扶人员的责任感和工作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