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部门快讯
叶县司法局——督导脱贫攻坚 打赢收官之战
发布时间:2020-03-1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督导脱贫攻坚 打赢收官之战

陈红丽 王书典    3月11日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工作部署,3月11日上午,以县侨联主席高浩为组长的脱贫攻坚督导组一行四人来到县司法局进行脱贫攻坚工作专项督导。

首先,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召同志就司法局扶贫帮扶工作情况向督导组做了汇报。2019年以来,叶县司法局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工作的指示精神,制订了内容详实的工作措施和帮扶计划,主动深入所帮扶的夏李乡葛庄村、郭庄村,利用多种方法引领、帮带、扶持贫困群众,增强其自主脱贫能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受到当地干部群众的好评。

在认真听取了司法局关于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情况汇报后,督导组认真查阅了扶贫工作的相关资料,面对面地与局主要领导、分管扶贫工作的领导进行了脱贫攻坚知识的访谈,并召集帮扶责任人进行了脱贫攻坚知识测试。

县督导组组长高浩同志对司法局的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一年,要提高政治意识,保持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坚定信心。要精准施策,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确保各项扶贫政策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各帮扶责任人要主动深入贫困户家中,多与群众谈心、交流,及时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多措并举帮助百姓真脱贫、脱真贫、不返贫,全力以赴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