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部门快讯
叶县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好评如潮
发布时间:2020-05-2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为了更好地为全县人民群众提供高效、精准、普惠的公共法律服务,叶县司法局2018年7月在繁华的叶公古街东段建立了平顶山市面积最大、设施最完善的“叶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该中心按照“法律事务咨询、矛盾纠纷化解、困难群众维权、法律服务指引”的定位功能,除设置法律援助、法律咨询、人民调解等基本功能外,还引入公证、律师、安置帮教等窗口。同时该中心建成了与18个(乡镇、街道)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相连通的网络视频服务系统,先后利用该系统偏远山区农村提供法律服务150多次,提高了工作效率,服务了人民群众。目前,全县已实现了县、乡、村三级公共法律务实体平台全覆盖,完成了与群众“零距离”、“一站式”对接法律服务,打通了法律服务与群众的“最后一米”,使老百姓在家门口随时享受到优质的法律服务梦想得以实现,架起了党委、政府与群众的“连心桥”。

    叶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启用以来,先后接待群众来访咨询25000余人次,受理调解各类纠纷案件1300余件,受理法律援助案件1000余件,律师免费代写法律文书130余份,办理公证案件700余件,累计减免贫困户、老弱病残当事人办理公证费用18000元,为农民工讨薪达98万元,受到人民群众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