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部门快讯
盐都街道:全面筛查“两类户”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0-04-2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为有效预防返贫和新致贫的情况发生,扎实推进辖区脱贫攻坚工作,4月23日,盐都街道认真组织对“边缘户”和“脱贫监测户”的精准摸排和动态管理工作。

64.jpg

“我们对俺村的‘两类户’进行了细致摸底,建立动态台账,给予他们必要的帮助,村三委和各组组长不停走家串户,还通过志愿服务队到‘两类户’家中打扫卫生,整理物品。”程寨村党支部书记程纪长说。

65.jpg

该街道要求辖区各居委会、行政村切实增强责任心,走进每家每户,严格按照相关标准和程序,认真筛查两类户收入情况,有无潜在的因病、因学、因灾、因残、因突发事件、因产业失败、因就业等不稳因素造成返贫,并建立动态台账。要充分利用“网格化”筛查制度,对居民、农户进行日常监测,重点关注存在致贫风险的非建档立卡户和存在返贫隐患的脱贫户,将符合贫困户识别条件的及时纳入,并采取相应措施予以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