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部门快讯
马庄回族乡:秸秆焚烧以禁促用严管控
发布时间:2020-05-24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今年的禁烧工作,我们张庄村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把人员与各种物资配齐,确保我村不冒一丝烟,不着一堆火,坚决完成今年禁烧任务。”5月23日上午,在马庄回族乡张庄村村口设立的秸秆禁烧指挥部内,该村党支部书记赵章正有条不紊地安排禁烧工作事宜。

6c94bb880b6c46038305cee39548b6c4.jpg

禁烧正式开始当天,张庄村村三委各个身着迷彩服,佩戴红袖章,分任务、做记录、贴标语,整个禁烧工作紧张有序地进行着。

264f15b612f24b778a292f59057fb033.jpg

为切实做好今年的秸秆禁烧及秸秆综合利用工作,马庄回族乡于5月23日上午在乡政府会议室召开2020年夏季禁烧动员大会,提出“疏堵结合、以禁促用、严管严控、常抓不懈”的工作思路。把全乡8个行政村全部列为为禁烧区,并规定沿东环路及康庄路的小河赵村、张庄村、马庄村、雷庄村、大陈庄村,秸秆综合利用率要达到100%。

b9e2f4058eec485e956feb3b6faea2cf.jpg

在工作落实方面,该乡8个行政村以宣传教育为主,教育与处罚相结合,合理引导、加强管理,在全乡范围内采取秸秆还田、过腹还田等措施,大力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该乡共印制宣传横幅240条,张贴标语800余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