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部门快讯
龙泉乡碾张村:群众喜领“扶贫鸡苗”
发布时间:2020-05-2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这是平顶山市财经学校驻村工作队免费为我们发放的鸡苗,估计秋后可给我带来三千多元的收入。”5月25日,在龙泉乡碾张村,脱贫户王书德看着毛茸茸的鸡苗高兴地说。

微信图片_20200527150118.jpg

为增强贫困群众自身发展动力,引导他们通过勤劳致富实现稳定脱贫,近日,在龙泉乡碾张村村室,平顶山市财经学校送来了第一批资助的400只鸡苗,为部分想养鸡的贫困户免费发放优质“扶贫鸡苗”,帮助他们发展庭院经济。

这是碾张村驻村工作队启动的“金鸡扶贫项目”。此前,驻村工作队通过走访,了解到部分贫困户有发展庭院养鸡的意愿,随即与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干部商议决定,鼓励扶持贫困户发展家庭养殖业,饲养土鸡、肉鸡,增加收入。

帮扶工作采取“贫困户庭院+鸡苗+技术指导+销售”的模式。由村两委负责组织协调、管理、调运等工作。驻村工作队负责技术培训、防疫和销售。平顶山市财经学校为“金鸡扶贫项目”支持资金。

微信图片_20200527150112.jpg

该村贫困户王顺,老婆、孩子都患有智力障碍,平时在家照顾他们,无法外出打工,驻村工作队给他派发了50只鸡苗。看着活蹦乱跳的鸡苗,王顺高兴地说:“早就想找点致富增收的点子了,这次驻村工作队给我免费发放鸡苗,我在家正好可以喂养这些鸡,鸡苗养大了还负责帮忙销售,驻村工作队真是为贫困户办了一件大实事、大好事。”

据介绍,该村计划为14户村民每户发放鸡苗60只,养殖鸡苗6—8个月,预计每户可增加约3000元收入。

“在精准扶贫工作中,我们始终坚持输血不如造血,产业第一的扶贫理念,千方百计通过扶持贫困户发展产业,实现产业扶贫到村到户。此次鸡苗发放不仅解决了贫困户想养鸡但资金困难的问题,也增强了他们致富的信心。”该村驻村工作队队长王志栋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