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部门快讯
邓李乡:全县高标准农田小麦满载收获
发布时间:2020-05-2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远处蔚蓝天空下,涌动着金色的麦浪……微风带着收获的味道吹向我脸庞……”5月26日下午,在叶县邓李乡构树王村高标准农田项目区,麦浪涌动,机车轰鸣,村民们正忙着抢收成熟的麦子。

f96fdff6602c4b66963cc007206a38d1.jpg

“我今年种350亩小麦,都属于高标准农田,前期管理得好,现在看着穗大籽饱,估计一亩地能收1000来斤。”构树王村种粮大户王新畅看着满地成熟的麦子十分高兴。

高标准农田建设是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粮食安全新战略的重大举措。叶县历来高度重视高标准农田建设,按照“田地平整肥沃、水利设施配套、田间道路畅通、林网建设适宜、科技先进适用、优质高产高效”的总体目标,推进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并使其积极发挥作用,解除了制约农业生产的关键障碍因素,抵御自然灾害能力显著增强,农业特别是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稳步提高。全县种植小麦96万亩,其中,高标准农田小麦44万亩,为保障全县粮仓、促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6cac872b9302424e8456822098b69a2c.jpg

邓李乡依托土地平坦、肥沃这一优势,近年来积极打造高标准农田,截止目前已达到6.2万亩,形成了田成方、路成网、沟相连、渠相通、旱能浇、涝能排、高产高效的现代农业生产新格局。

“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打通了农田灌溉和机耕生产道路的“最后一公里”,提升了种植的合理化、土地产出最大效益化,再加前期管理得好,今年我村高标准农田种植的小麦收成很好。”构树王村村委会主任王廷召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