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部门快讯
田庄乡秸秆禁烧工作“上满弦”
发布时间:2020-05-3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搞好秸秆禁烧,防治大气污染,保护生态环境,是近期重中之重的工作。连日来,田庄乡严密部署、细化措施,切实织密秸秆禁烧防护网。

6.png

在夏收来临之际,该乡第一时间成立“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专门出台严密的工作方案,严格落实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包片、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的责任制,并与各村签订秸秆禁烧责任书,明确奖惩措施,将秸秆禁烧工作纳入年终目标绩效考核。

该乡还组织人员深入各村及田间地头,巡回宣传禁烧政策措施,悬挂禁烧宣传横幅,发放禁烧宣传资料。充分利用村大喇叭、宣传车等进行宣传引导,形成浓厚氛围,提高知晓率,让群众切实认识到秸秆禁烧的重要意义。 

d56e271cf8344cd1833e835e0f093287.png

与此同时,管理区长、各村责任人实行24小时驻守、巡查和值班,人盯人、人盯地,严防死守、看死盯牢,做到白昼不见烟、夜间不见火,坚决杜绝焚烧秸秆现象发生,确保秸秆禁烧“零火点”。

据了解,今年,该乡共种植小麦49000亩。截至目前,出动禁烧宣传车600余次,悬挂横幅500条,发放禁烧告知书10000余份。夏收已完成48000亩,预计6月20日前后完成夏收夏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