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部门快讯
叶县供电公司:厉兵秣马助“三夏”
发布时间:2020-05-1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又是一年麦忙季,微风吹拂着田野里金黄色的小麦,麦浪此起彼伏。在这丰收的时节,一场“三夏”保电攻坚战也将随之打响。

0095471a2872c0019489fa163eb46ddd.jpg

5月26日,叶县供电公司“三夏”助农服务队队员巡回在所管辖区的田间地头,开展安全用电宣传,并对麦田防撞套管、警示牌等进行更换,以防大型机械在麦收尤其是夜间作业时误碰电杆、拉线,为机械化收割提供安全保障。服务队针对各辖区特点,结合往年工作情况,提前对需要帮扶的对象进行登记建档,制定弱势群体帮扶方案,并发放印有服务队队员联系方式的安全用电常识宣传页,以帮助群众夏粮颗粒归仓。

0095471a283ac0019487fa163eb46ddd.jpg

据悉,今年叶县小麦播种面积96万亩,经县农业部门前期测产,平均亩产量可达410公斤。面对紧张的麦收时节,叶县供电公司把服务“三夏”作为当前的工作重点,早部署、早安排,成立17支“三夏”助农服务队分赴各乡(镇),采取有力措施,及时排除用电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