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部门快讯
叶县开展交通违法行为安全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0-05-2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为确保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和机动车驾乘人员安全出行,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5月27日,叶县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机动中队联合开展行人及非机动车违法行为安全整治行动。

微信图片_20200528085640.jpg

行动中,执勤民警、辅警在城区叶廉路与昆阳大道交叉口红绿灯处,从严查处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督促骑乘人员自觉遵法守规、文明出行。

 在“一盔一带”宣传中,民警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彩页,讲解交通安全常识,并现场示范如何正确佩戴头盔。

微信图片_20200528085707.jpg

本次整治行动中,叶县交警共发放宣传彩页430余份,批评教育192人次,参与现场学习交通法规志愿者20人,处罚闯红灯、逆行违法行为37起。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为了自身和他人安全,请自觉佩戴安全头盔、使用安全带,最大程度降低交通风险、减轻事故后果。同时,应当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规范出行行为,严禁乱骑行、乱穿马路等交通违法行为,共同维护城市交通秩序和文明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