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部门快讯
县房管局:140名督查专员全力助推重点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0-06-1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项目建设中都存在哪些困难?手续审批是否顺利?6月5日,在金明园小区项目现场,督查专员陈福记正在与施工方沟通了解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

66.jpg

县房管局干部陈福记说,自从多了“督查专员”的身份,他在办公室待的时间越来越短,到施工一线的时间越来越长。

去年6月,为更好服务全县重点项目建设,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叶县县委县政府督查局在全县单位中遴选140名优秀党员干部,兼职担任重点项目“督查专员”,负责重点项目推进工作,搭建起政企沟通联络“绿色通道”,既服务项目建设,又优化营商环境,诸多企业纷纷“点赞”。

在尼龙新材料产业集聚区化工滨河新区棚户改造基础配套建设项目现场,工人们正有序架设排污管网,小区配套基础设备基本完工,一期项目提前验收在即。

为让项目建设提速增效,督查专员魏明伟下了不少功夫。去年,该项目小区外市政路段修建工程由于环保管控停工多日,导致小区无法铺设排污管网,影响了工程进度。魏明伟了解后先后三次到房管部门反馈协调,建议其出面督促道路施工方复工修建,停工问题在一周内得以解决。年初,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期间,他又主动帮助企业协调购置医用防护用具,利用工作群、朋友圈发布企业用工信息,帮助企业解决了“卡脖子”问题。

作为该项目施工方,中房集团施工部负责人任鹏杰坦言,以前遇到问题,经常摸不到路子,不知道跟哪个部门对接,既费心又费力。现在有了督查专员,就像家里有了明白人一样,帮他们解决了一直想解决、但难解决的问题。

据悉,叶县县委县政府督查局根据督查专员专业、特长实行“一项目一专员”,每周两次到项目实地看进度、查问题,发现问题后能解决的现场解决,解决不了的上报县委县政府督查局分析研判,由督查局出面协调责任单位解决。针对推诿扯皮、行动不力的项目责任单位派发重点项目督查提醒函,并在全县通报批评。截至目前,全县114个重点项目已实现督查专员全覆盖,督查专员累计召开项目进展协调会47次,去年全年推动22个重点项目建成完工。

“重点项目是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载体。我们的督查专员变‘企业找服务’为‘主动送服务’,切实破解了项目建设梗阻环节,全力推进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为我县重点项目建设按下了‘快进键’。”叶县县委办公室副主任、县委县政府督查局长滕跃峰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