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部门快讯
九龙街道韩奉村:种下千亩桃 赚得千万元
发布时间:2020-06-17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夏日的韩奉村,十里桃园硕果累累,满园蜜桃香飘四溢。6月15日上午,九龙街道韩奉村1500余亩桃子陆续成熟上市,一个个红彤彤的桃子挂满枝头,清风裹挟着桃香,阵阵袭来。蜜桃满园香、丰收喜洋洋,在韩奉村村北桃园旁的收购点,现场车来车往,前来售卖桃子的村民络绎不绝,收购点人员不停地忙着分捡桃子、组织装箱,田间地头处处弥漫着收获的喜悦。



超市批发商山志源说:“我是来自河南省洛阳大张超市的业务员,往年都在叶县果农里面采购毛桃。由于这里毛桃的口感和质量都比较好,深受洛阳人民的喜爱,今年毛桃一丰收,我们就过来收购毛桃了。



韩奉村位于沙河南岸,是一个环境优美、宜居宜游的好地方。为提高土地利用率,该村党支部结合沙土地的特点,科学调整种植结构,由党员干部带头,引导农民发展果树种植,拓宽增收渠道。村里组织大家不断外出参观学习,引进优质桃树,种植了春蜜、春美、北京二号等不同月份成熟的桃子,逐渐扩大种植规模,成了远近闻名的大桃园。除了生产优质桃,还成了近郊游的好去处,可以到这里赏花、采摘、游玩观景。


“截至目前,沙河沿线已种植林果3000多亩。下一步,我们将引导群众继续扩大种植规模,让大家钱袋子都鼓起来。九龙街道武装部长祝可锋说



近年来,随着桃子种植面积的不断扩大、基础设施的日益改善,到韩奉村收购桃子的客商逐年增多。韩奉村桃园从6月1日开始采摘出售,村民通过朋友介绍、微信朋友圈发布,吸引不少外地客商前来收购,桃子主要销往洛阳、郑州、东北等地。据了解,韩奉村桃园每亩地产桃5000多斤,收入7000余元,每年为村民创经济效益10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