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部门快讯
【乡镇访谈】马庄回族乡:延链补链铸特色 打造食尚明星镇
发布时间:2020-07-0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马庄回族乡紧密结合少数民族乡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积极克服困难和风险挑战,以时不我待的决心和干劲,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



该乡乡长杨小鹏说,一是加快发展特色清真牛羊肉加工业。用足用活县委、县政府对少数民族地区的优惠扶持政策,规划建设了“一带两区”,(“一带”,即牛羊养殖产业带;“两区”,即食尚小镇核心区、东环路民族产业项目区),整合资源,大力培育清真牛羊肉加工龙头企业,增加产品科技含量,拉长产业链条,带动产业整体升级,努力打造全省最大的清真牛羊肉批发销售市场。



二是大力发展规模化牛羊养殖业。以马庄、水郭两个大型养牛场和大陈庄村新型养羊场为依托,引导群众由散养向规模化养殖转变,由放养向科学化圈养转变,实现牛羊养殖业的规模化、科学化、和谐化发展。



三是积极推进人居环境改善和路域环境整治工作,提升少数民族乡对外形象。以创建全省明星回族乡镇为目标,加快食尚小镇建设步伐,投资40余万元,对昆阳大道等路段进行美化,全面完善各项基础设施,切实优化环境,改善民生。



四是加大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力度。结合畜牧业和畜产品加工业优势,发展小河赵村年出栏500头驴、3000只羊养殖园区建设项目,雷庄村年出栏5000只羊养殖园区建设项目,吸纳贫困户入股发展产业或就近就业,为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提供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