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部门快讯
叶县2020年学前教育管理人员暨幼儿教师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0-08-17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8月13日上午,叶县2020年学前教育管理人员暨幼儿教师培训班在该县智慧教育运营中心开班。叶县人民政府县长徐延杰、副县长王红敏出席开班仪式。河南省实验幼儿园园长、省学前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张秋萍,河南省教育厅基础教研室幼教科主任李丽,洛阳师范学院学前教育学院马锦华等知名教育专家应邀出席并为参训人员授课。叶县教体局局长李建波,副局长李延伟、杨彦锋在主席台就坐。

      徐延杰指出,2017年以来,叶县举全县之力实施教育复兴战略,谋划实施了总投资近10亿元的一大批教育项目,还建成了教育信息化“三通两平台”项目,使偏远乡村教学点可以与城区学校同上一节课。建立了公开招聘、特岗招聘、人才引进等多渠道教师补充机制,近三年补充教师1931名。新建乡镇公办中心幼儿园21所,新增村级公办幼儿园100所,累计招聘幼儿教师1195名。

      徐延杰强调,学前教育事关亿万儿童的健康成长,是促进人类终身发展的奠基工程,事关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事关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是建设人力资源强国的必然要求。要切实把学前教育纳入政府公共服务体系,大力推进普及。

     徐延杰要求,县教体局要在此次机会难得的培训中牵头抓总,主动学习先进理念,更新教育观念,形成与我县实际、教师素质、学生需求相适应的幼儿园保教质量评估监测体系。幼儿园园长要遵循幼儿成长规律和学前教育规律,坚决防止“小学化”教学倾向,为儿童创设丰富的教育环境,让幼儿通过观察探索、感知体验,享受快乐童年,促进个性健康发展。幼儿教师要坚持以幼儿为本,积极探索科学保教方法,一切以促进幼儿身心健康、习惯养成、智力发展、快乐成长为重,引导幼儿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徐延杰希望参训教师要珍惜机会,多学习、多交流、多思考,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学有所成,为全县教育事业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王红敏主持开班仪式并对参训人员提出具体要求。李建波致欢迎词。

     此次培训会,全县共设1个主会场和18个分会场,参加培训人员为县教体局中层以上干部、18个乡(镇、街道)中心校幼教专干及全县公民办幼儿园园长、骨干教师等3000余人。培训课程围绕《食育》《幼儿园师幼互动质量的提升策略》《幼儿园的班级管理》《做孩子的朋友》等九个方面进行,培训为期四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