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部门快讯
叶县教体局:做好助学贷款发放,力保贫困学子“圆梦”
发布时间:2020-08-1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为做好2020年的大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新生和在校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叶县教体局积极采取措施,创新思路,力争让百姓满意、让政府放心。

         一是强化政策宣传。为使广大学生和家长能够及时了解相关信息,加强助贷政策宣传,制作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宣传版面700余块,安装在学校和村委会等明显位置,印制8万余份《叶县建档立卡家庭学生资助政策明白卡》、《叶县生源地贷款流程十问答》发放到贫困学生和家长手中。同时,利用叶县扶贫广播在贷款受理期间每天播放《生源地贷款流程》,使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达到家喻户晓,切实提高政策知晓率。

       二是强化人员配备。为了做好助学贷款工作,招募10名大学生志愿者,对他们进行业务培训,配合工作人员进行接待、引导和解惑答疑。

      三是强化方式创新。为方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申请助学贷款,该局“下沉”服务,采取“1+18”办理模式(1即县资助中心,18即18个乡镇(街道)办理点),增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业务乡镇(街道)办理点,办理点均设在各中心校,有效方便了有贷款需求学生及家长就近办理相关手续,避免了学生及家长多次往返奔波问题。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受理效率和服务水平,群众满意度大幅提高。

      今年大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受理时间截至9月27日,预计将发放助学贷款超3000万,为4000余名贫困学子解决上大学难题。截至目前,已办理500余人次,金额36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