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部门快讯
叶县中等专业学校、叶县融通实验高中开学典礼暨教师节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07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2020年9月5日上午,叶县中等专业学校、叶县融通实验高中全体师生欢聚在学校运动场,在气势恢宏的天地之间隆重举行2020—2021学年开学典礼暨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出席今天大会的领导有:叶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利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全宇、县政协副主席王耀武、县教体局局长李建波、县政府教育督导室王淑平主任、叶县中专、叶县融通实验高中校长杨澎涛、党委书记陈阳以及班子成员张顺辽、邵国强。

       本次大会由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邵国强主持。

        杨澎涛校长代表学校领导班子致辞。回顾了过去一年来学校开展的各项工作及取得的辉煌成就。特别指出的是:我校2020年高考再次刷新了低进高出的好成绩,本科上线57人,比2019年增长90%。其中,对口高考本科上线29人,比去年增长53%;普通高考本科上线28人,比去年增长155%;高中艺术类A段(艺术类一本)上线12人;对口高考种植、养殖、音乐、机电、汽修、旅游六个专业囊括全市总成绩第一名。接着,杨校长提出了学校下一步的发展思路。最后,杨校长对全体师生提出了五点希望与要求。

       一是希望全体教师要切实担负起“传道、授业、解惑”的神圣使命,对事业满怀激情,对学生充满爱心、爱岗敬业、育人教书、因材施教;要有知识的恐慌感,不断学习、教学相长;要解放思想,不断创新教育教学方法;要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以高尚的道德情操感染学生,以特有的人格魅力影响学生;以崭新的姿态,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我校的发展再立新功。

       二是希望全体同学珍惜宝贵的青春年华,树立坚定理想,脚踏实地,勤于思考、善于学习,打牢知识功底,积蓄前进能量。九年寒窗诚然艰苦,三载春华更须拼搏。高中和中专阶段是人生旅途中的又一个加油站,对大家的道德水准和知识技能的培养和提升至关重要。同学们正值风华正茂的大好年华,一定要珍惜这个学习机会,珍惜自己的美好青春和光明前程。

       三是希望同学们能够把“做人”与“学习”真正统一起来。认认真真读书,堂堂正正做人。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我们不仅要积极学习文化知识和技术技能,更要不断地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自觉培养对家庭、学校、祖国和社会的责任感,用宽广的胸襟和“海纳百川”的气魄担负起这份责任,爱党爱国,文明守纪。要以良好的心理素质,勇敢地迎接来自各方面的挑战,面对成长道路上的挫折,在学习生活中绘制出美丽的青春画卷。

       四是希望新入学的学生能够尽快转换角色,适应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走进中专和高中,意味着你们已经告别了少年时代,进入了青年时期。这就要求你们必须逐渐培养起自理、自立、独立的生活能力,学会思考、学会解决生活中遇见的矛盾和困难。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要尽快重新自我定位,明确自己读中专和高中的目的是什么,未来的理想是什么;走进中专或高中,意味着你们驶进一个更深更广的知识海洋。各科知识相对初中知识而言,具有知识量大,系统性综合性强,以及能力要求高的特点。在学期伊始,希望同学们戒骄戒躁,尽快适应环境,掌握学习方法。

      五是希望同学们要有一种敢于同命运抗争的精气神。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全宇同志宣读叶县人民政府嘉奖令。

      县政协副主席王耀武同志为我校颁发奖牌,杨澎涛校长领奖。

      青春无悔,无问西东,学校的进步离不开我们可亲可敬的老师们以及勤奋刻苦的同学们,离不开广大优秀共产党员的引领作用。为鼓励先进、树立模范,进一步激励广大师生再接再厉、续写辉煌,学校对上学年表现突出的优秀共产党员、教师和学生予以表彰和奖励。

      校党委书记陈阳宣布《叶县中等专业学校、叶县融通实验高中关于对校级优秀共产党员的表彰决定》

      校领导班子成员张顺辽宣布《叶县中等专业学校、叶县融通实验高中关于对校级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和优秀学生的表彰决定》。

      优秀教师代表葛聪聪:“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扬帆”。教师代表葛聪聪作了发自肺腑、鼓舞人心的发言,葛老师的发言代表了全体教职员工齐心协力,克难奋进,勤奋工作,在新学年为学校发展再立新功的决心和信心。优秀学生代表徐依伦:“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优秀学生代表徐依伦发言,道出了全体新入学学子们志存高远,立志成才的决心,给人以鼓舞,令人振奋。优秀学生代表余明格: “感恩有您 ,感谢有您”优秀学生代表余明格发言,她代表全体学生表达了在教师节到来之际,对老师们的祝福与感恩之情。她的发言激情澎湃,发自肺腑,感人至深,赢得了全场的阵阵热烈掌声。

      叶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利旺同志向全体师生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县四大班子向常年奋斗在教学一线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师生表示衷心的祝贺。

孙利旺部长在讲话中肯定了过去一年里学校在各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对学校今后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三点看法与希望。

        一、规范管理建名校

       教育管理是决定教育质量、学校办学水平的关键。家长为孩子选学校首选就是管得严的、管得好的、能学知识和技能的,这样他们才放心把孩子送去。县中专、融通实验高中要进一步强化“管理出效益,管理出质量”的意识,抓管理、促规范、创品牌。

        二、德艺双馨做名师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先。新时期下,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要求,不断争取更大的进步。

         三、勤学善思早成才

        学生时代是人一生最美好的时光,长身体、长知识、长才干,每天都有新收获,每天都有新期待。“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我希望在座的同学们,珍惜眼前大好的学习时光,切实拿出“天生我才必有用”的信心。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扬帆。”“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相信在以杨澎涛校长为首的领导班子的领导下,全体师生齐心协力,砥砺前行,扬帆起航,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