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部门快讯
创新县域普惠金融 破解农户贷款难题
发布时间:2020-09-2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贷款难、贷款贵,传统模式下的普惠金融仍面临着地域发展不均衡、服务覆盖面不足等问题,这些一直是制约农户搞创业搞生产的难题。浙江网商银行(以下简称“网商银行”)作为蚂蚁集团发起设立的首批试点民营银行,一直致力于利用互联网技术,数据和渠道帮助小微企业及涉农用户解决贷款难,贷款贵的问题。

图片7.png 图片8.png

        铁增现来自叶县马庄回族乡人,九零后,大学毕业后选择在家乡创业。无意中听说到政府对普惠金融的宣传,说通过支付宝APP可以线上直接申请纯信用贷款,就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去尝试,凭借网商银行对他们的授信,顺利从叶县普惠获得救急贷款,成功解决资金周转问题。

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提高农户普惠金融获得性,破解金融供给侧改革“最后一公里”难题更好满足乡村振兴多样化金融需求2019年,叶县作为“普惠金融+智慧县城”试点县,与网商银行正式开展县域数字普惠金融合作县域数字普惠金融通过提供方便、快捷的信用贷款,助力广大农民群体发展生产,助力乡村振兴“只要是叶县户籍的老百姓通过支付宝APP的智慧县域板块就可以申请使用小额信用贷款,无需抵押无需担保,无需提供证明,全自动化授信,全程无人工参与蚂蚁集团网商银行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道。

    “310”极速模式  额度最高100万元

   “3分钟申请,1秒钟放款,0人工干预。这就是‘310’极速模式。”网商银行农村金融部业务总监杨楠向记者介绍说,县域普惠金融可实现授信额度1千元至30万元,在农业农村局备案的合作社、家庭农场和种养殖大户最高授信100万元,按日计息,随借随还,提前还款不收手续费

激发县域经济活力 网商银行“多点开花”

自2018年12县与网商银行达成“普惠金融+智慧县域”项目合作以来,截至2020年8月31日,网商银行共计已向叶县授信28亿元 ,累计放款达18亿元。

网商银行将互联网普惠金融产品直接下沉到农户,解决农户创业就业、脱贫致富少资金的难题,推动我县农户发展种植、养殖业,发展产业,经营工商业,增强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叶县普惠金融负责人陈总提到。据悉,截至2020年8月底,网商银行“普惠金融+智慧县域”项目已经落地26个省/市/自治区,与671个县域及38个整市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