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部门快讯
叶县教体局多措并举加强青年教师培养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6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近年来,叶县教体局不断创新方法,搭建平台,加大青年教师培养力度,助推学校教学质量快速提升和内涵式发展。

       一是从严从细抓师德。结合师德师风活动月开展特色实践教育活动,提高青年教师的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持续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加强师德师风专题教育,锤炼教育作风,坚定青年教师不忘初心,积极投身于教育事业的理想信念

       二是师徒结对助成长。实施“青蓝工程”,经验丰富的老教师和青年教师结成师徒,手口相传,悉心辅导,一同开展备课、上课、辅导作业,全方位帮助青年教师业务成长。进行“个人定制式”培训,通过实施定期专题研讨、教研互动、课题引领等方式,激发青年教师成长动力,促进能力提升。

       三是注重教研强引领。积极开展说课、赛课、经验交流、研读课标等活动,通过区域教研、学科研讨、送教送培、网络教研、主题研修等形式,推出一批青年教师。今年以来,共评出县级“教坛新秀”482人、“教学能手”317人、“青年骨干教师”325人,均为青年教师。

       四是全员培训提素能。通过请进来(国培计划送教下乡、音美薄弱学科送培等),送出去(参加省市培训、国培项目区县培训)等形式,积极为青年教师提供学习取经的机会,实现城乡均衡一体化发展。截至目前,已完成对578名新招录教师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