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部门快讯
叶县高中举行“文明就餐规范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0-11-2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为助力叶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叶县高中结合学校实际,扎实开展文明就餐主题活动。

11月17日,叶县高中在南校区举行“文明就餐规范周”

启动仪式。校长王华召出席仪式,校长助理褚振华宣读了《叶县高中餐厅就餐20条》。

学校成立了以校长王华召为组长、餐厅负责同志为副组长、各班主任及相关人员为成员的文明就餐活动领导小组,全程规划指导学校文明就餐活动的开展。旨在提升师生文明素养,以文明就餐为抓手,营造“文明就餐、勤俭节约”的良好氛围。 学校充分利用餐厅墙壁等空间,张贴养成勤俭节约、文明就餐的标语、宣传画等,把文明餐桌宣传融入校园文化建设,用优美的环境教育人。同时,学校十分重视学生日常行为习惯的养成教育。结合疫情防控

工作由应急状态转为常态化的新形势,要求学生规范洗手,保持距离。扎实做好常态化防疫工作。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学校在各班级利用班会,教育学生养成“珍惜粮食、节约粮食”良好习惯的同时,着力倡导学生文明就餐,坚持用良好的行为习惯教育学生,不断加强对学生的就餐礼仪养成教育。教育学生在用餐过程中,随时保持桌面的整洁;用餐时,细嚼慢咽,餐食在口中不说话;吃东西,喝汤不出声;不翻捡盘中食物,;筷子上沾有食物时不夹菜;不挥动餐具指人;不偏食、不暴食,珍惜食物不浪费;吃完饭退席时要收拾自己的餐具,坐椅放正等,并要求学生在家、在公共场所都要自觉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播下的是习惯,收获的是品格。”学校活动的开展,旨在让“文明就餐,勤俭节约”成为一种生活理念。从现在开始,从自己做起,传播正能量,让节约成为自觉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