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部门快讯
实现新跨越 再创新辉煌
发布时间:2020-12-2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12月23上午,叶县司法局会议室内气氛热烈,该局班子成员正盘点全年工作亮点,谋划明年的各项工作布局。

    2020年,叶县司法局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叶县实际,精准发力,各项工作迈出新步伐、实现新发展。依法治县工作稳步推进,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健全决策机制,培育了叶县自然资源局为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单位。强化普法阵地建设,实现农村法治文化阵地全覆盖,叶县“12431”农村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得到省普法办的充分肯定。利用各乡镇(街道)新时代农民夜校举办“普法活动进万家”活动,组织律师团队面对面向基层干部、农民群众讲解《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受到了人民群众的欢迎。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接待群众法律咨询32000多人,办理法律援助案件730件、公证事项798件、司法鉴定92件,为人民群众提供了优质、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共调解各类矛盾纠纷5864件,维护了社会稳定。省级“智慧矫正试点”顺利推进,“家和美”心理疏导项目被确定为省级心理矫治试点项目并完成实施,被评为全省社区矫正工作先进集体。深入开展“法治+扶贫”工作,免除建档立卡贫困户办理公证事项费用5000多元,为28户贫困户进行了法律援助。积极服务于经济建设,该局班子成员坚持每月到民营企业走访调研,实施了民营企业“公益法治体检”活动,解决问题11件,提出法律建议5条。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2021年,叶县司法局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秉持‘速度就是质量、助推胜于谋划’的理念,主动作为、务实重干,确保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新贡献。”叶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召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