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部门快讯
弘扬宪法精神,“宪”在进行时 “宪法宣传周”活动之叶县教体局系列宣传
发布时间:2020-12-07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日前,叶县叶公中学院内电子屏幕上“弘扬宪法精神,争做守法中学生”的红色字体格外醒目。八年级四班教室里,班主任老师正在主持举行“宪法宣传主题班会”。这是叶县教育局宪法宣传周活动的一个场景。

    在今年“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中叶县教体局在县普法办、县司法局的指导下,利用自身优势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宪法宣传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注重宣传教育。叶县教体局从加强宣传阵地建设着手,充分发挥学校广播站的作用,利用国旗下讲话,少先队活动课、学校LED屏幕循环播放相关宣传标语等宣传等载体,营造浓厚宣传氛围,用多种形式向学生宣传法律知识,对学生进行宣传和教育,力求使全校师生都能做到知宪法、守宪法、护宪法,依宪法办事。二、开展丰富多彩的法制教育活动。围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全县各中小学校举行了升旗仪式的国旗下讲话活动,通过师生激昂的发言,使学生了解了宪法中关于国旗的规定,进一步加深了对国旗的认识。开展了以学宪法为主题的班会活动。各班主任布置好主题班会氛围,在黑板上写明本次班会活动的主题思想,并针对本班的实际,开展扎实有效、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三、组织教职工进行宪法学习。在各校校长的主持下进行宪法知识的学习,从根本上了解宪法的内涵。四、举行“宪法晨读”活动。12月4日上午,各校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全国中小学生“宪法晨读”活动,以教师代表领读的方式,向学生普及宪法知识,引导学生学法、遵法、用法的教育思想。五、拓宽教育渠道,借助多方力量进行宪法宣传教育。采取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网络,坚持全面地对学生进行道德和法纪的教育,并通过定期开家长会、发校迅通、打电话加强与家长沟通,结合学生的实际情况积极开展对后进生的帮教工作,防患于未然,把学生违法违纪行为消灭在萌芽状态中。

    不同形式,不同载体的校园法治教育活动,使校园处处显现出宪法学习的浓浓氛围。据不完全统计,全县参与学校260所,参与生生10万多人。宪法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在全体师生中掀起了学法、守法的法制宣传热潮,增强了法治意识和权力意识,为进一步创建平安校园创造了有利的条件,助推了全县“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