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部门快讯
叶县司法局组织进行行政执法人员“三项制度”考试
发布时间:2021-02-0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行政执法证件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日前,叶县司法局组织进行行政执法人员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三项制度考试,对叶县各个行政机关2020年未参与三项制度考试执法人员进行补考。

    按照《河南省行政执法证件管理办法》申领执法证必须经过严格的法律知识和三项制度培训和考试,我县部分申领执法证人员2020年因身份证信息错误、生病等原因未能参与网上三项制度考试,叶县司法局按照《河南省行政执法证件管理办法》和市司法局要求,并根据我县实际情况组织对其进行进行法律知识和三项制度培训考试。

    全面推行三项制度,对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具有基础性、整体性和突破性的作用,对于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维护政府的公信力、营造更加公开透明、规范有序、公平高效的法治环境,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此次考试,切实加强了全县每名执法人员的执法能力和执法水平,做到公正执法、文明执法,打造规范化执法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