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部门快讯
叶县教体局举办关爱留守儿童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2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农民工就地过年,心里最牵挂的就是老家的孩子!叶县各学校要切实把留守儿童过好寒假放在心上……”在寒假工作安排会议上叶县教体局局长如是说。为缓解外出务工父母和孩子之间深深的思念和满心的牵挂,让留守儿童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腊月三十,叶县教体局在叶县常村镇举办了关爱留守儿童“两地情‧一家亲”团体心理辅导、陪留守儿童一起过年活动。叶县教体局局长李建波、副局长李延伟及叶县心理健康教育专业指导组8名心理健康辅导教师、常村镇20名留守儿童代表参加活动。

file0001.jpg

李建波首先对因抗疫需要,响应政府号召就地过年的农民工给予肯定,叮嘱孩子们在这特殊时期更要对自己的父母心怀感恩,多份理解,同时希望他们在寒假期间,过节、学习两不误,让远在外地辛苦打拼的父母安心过年。

file0002.jpg

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在心理健康教师陈志军的带领下精彩开场。在欢快的音乐声中,通过暖身活动、开开心心过大年、唱起来跳起来、剪爱心‧表达爱,把自己最想说的话表达给爸爸妈妈。整个活动气氛活跃,孩子们积极参与,乐于分享,真诚表达。最后,“两地情•一家亲”,常村一昆山千里连线将活动推向高潮。

李建波一行还为留守儿童送上了学习、生活用品,表达对孩子们的关爱与新春的祝福。

 

 

file0003.jpg

“过年了,我们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孩子,看到老师、领导们都如此关心他们,我们感到心里特别踏实……”在线观看活动后,在外务工的一位妈妈有感而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