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部门快讯
叶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春季学校食堂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02-26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春季开学在即,为切实加强我县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自2月18日起,叶县市场监管局开展2021年春季学校食堂开学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中,我局执法人员重点对学校食堂经营者主体资质、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原料采购与贮存、进货查验记录、专间管理、食堂开餐前设施设备准备情况等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及时清理过期、变质、感官性状异常等不合格食品原料,重点察看食堂厨房内是否存放有上学期开封但尚未使用完的食品调味料、大米、油等食品材料,防止过期或变质的食品材料投入使用,并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同时,结合疫情防控要求,落实体温监测、晨检、洗手消毒等防控制度,食堂从业人员要百分百持健康证上岗;学校食堂要组织人员对各区域进行彻底清洗消毒,保持环境卫生整洁及通风良好,做好餐饮用具、食品加工设备等消杀保洁工作;严禁违规加工制作四季豆、鲜黄花菜、野生蘑菇、发芽土豆、来历不明的野菜等高风险食品。

      截至目前,已检查学校食堂164家,出动执法人员386人次,执法车辆102台次,发现问题10个,要求其限期整改到位。下一步,叶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检查力度,严查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