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部门快讯
叶县教体局开展“铭记光辉历程 传承红色基因”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4月13日,叶县教体局组织全系统各单位(学校)负责人、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前往叶邑镇段庄老区革命纪念馆和辛店镇桐树庄中国工农红军第九军纪念碑开展“铭记光辉历程 传承红色基因”红色研学现场教育活动,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叶县教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建波及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在叶邑镇段庄老区革命纪念馆广场,预备党员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通过向革命纪念碑敬献花篮、鞠躬致敬、参观纪念馆等形式,了解英雄先烈的光荣事迹,深情回顾党的历史,追寻烈士带领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推进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光辉足迹。

在辛店镇桐树庄中国工农红军第九军纪念碑广场,全体党员庄严肃穆地开展祭扫缅怀,通过奏唱国歌、向纪念碑敬献花篮、默哀追慕烈士先魂、瞻仰纪念碑、参观图片展,铭记革命先烈的英勇奉献和伟大牺牲,学习和弘扬革命先烈的精神。

李建波在讲话中强调,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让大家又一次重温党的历史,从中汲取力量,传承红色基因,接受精神洗礼,汇聚推动教育复兴的伟力。无论是新党员还是老党员,都要原原本本地学,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始终把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在奉献中体现自身价值。每位同志都要以先辈先烈和优秀党员为镜子,在见贤思齐中锤炼党性,在对标对表中校正偏差,始终以昂扬的斗志坚克难,顽强拼搏,继续书写叶县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华丽篇章。

同志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饱满的热情,继续努力做好教育工作,推进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