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部门快讯
中共叶县县委编办深耕细作学党史,践行使命悟思想
发布时间:2021-04-0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和统一部署,叶县县委编办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围绕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和核心要义,以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的“四高”要求,认真谋划,统筹推动,突出特色,抓好开局。 

一、坚持自学+集中学习。

认真筹划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任务安排,做到规定动作做到位、不走样,自选动作做出彩、有特色。编办统一制定学习计划,安排每天学习内容,近期全办坚持《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集中学习由编办全体党员干部轮流领学,与提升党员干部的综合能力素质有机结合,深入挖掘党员参与学习的内生动能。

二、封闭式理论学习中心组+研讨交流。

我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开新局、办实事为主题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氛围,按照叶县县委编办《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全办326日和329日开展为期两天的封闭式党史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在集中研讨环节中,党员干部表示学习党史让自己更加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增强了政治定力,政治上更加清醒。在学习党史中,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进一步坚定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三、党课+交流。

计划开展党员干部“学党史、谈体会、展风采”活动县委编办事业单位登记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余佳乐同志围绕“铭记党史 立足自身 提升服务”分别从坚守马克思主义理想信仰不动摇、坚持党领导一切的忠心不动摇、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赤子之心不动摇三个方面入手,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精彩、实用的专题党课。党课活动为党员干部提供交流展示平台,提供学习锻炼机会,通过此项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变成了解、发现和培养干部的平台,变成对党员干部思想和能力考核评价的过程,从而达到全面培养锻炼干部的目的,切实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得,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抓出实效、抓出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