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部门快讯
叶县教体局“三结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润心田
发布时间:2021-04-22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近日,叶县教体局将党史学习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思政课改革、育活动相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润心田

一是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相结合。充分利用党史学习的热潮,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班(队)会、手抄板、黑板报、硬笔书法比赛等形式,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与党史学习有机融合,为学生播撒下一颗“红色种子”,引导广大中小学生自觉把爱党爱国的情怀转化为学习知识、培养能力、服务国家和人民的实际行动。

二是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政课改革相结合。充分发挥思政课课堂教学主阵地、主渠道作用,加强对学生进行党史教育。组织全县中小学思政课专兼职教师、学科德育教师开展中小学思政课“大练兵”活动和巡回宣讲活动,进一步提升中小学思政课建设水平。同时全县中小学语文、历史、地理教师充分挖掘、利用教材中蕴含的党史教育素材,把党史学习纳入课程教学内容,多学科、全方位对学生进行专题教育。

    三是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德育活动相结合。充分发挥德育活动的示范带动作用,大力开展学生喜闻乐见、乐于参与的校园德育实践活动。开展“雷锋精神永流传”三月学雷锋主题月活动,全县中小学生走上街头捡拾垃圾、清洗护栏、劝导车辆文明出行,走进养老院为老人清洗衣服、说话聊天。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祭英烈”活动,组织学生到县烈士陵园、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花环等活动,充分表达对先烈的敬仰之情。目前累计开展志愿服务、祭英烈活动200余次,参与师生150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