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部门快讯
叶县司法局组织全体 干部职工集中观看电影《长津湖》
发布时间:2021-11-1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重温红色岁月,传承红色基因”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切缅怀革命先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真正让红色基因根植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血脉,1117日,县司法局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职工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重温红色记忆,从历史影片中汲取爱国主义力量。

    影片以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一个中国人民志愿军连队在极度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胜利做出重要贡献的感人故事。影片真实再现了七十一年前的那段峥嵘岁月,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环境下,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生动诠释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感知志愿军的流血牺牲、无私奉献,换来了今天的山河无恙、家国安宁。志愿军战士服从命令视死如归、冻成冰雕也不退缩的抗美援朝伟大革命精神给广大干部职工强烈的心灵冲击 ,他们炽烈的不惧牺牲、前仆后继的革命情怀点燃了观影的每一个同志的爱国热情,也点燃了忠诚奉献的使命担当!

    影片中风雪交加,飞机轰鸣,炮火连天,冰冷难啃的黑土豆及催人泪下的《沂蒙山小调》深深触动着每个人的心,直观的让我们感受到了人民英雄不畏艰辛、不畏牺牲的战斗精神和奉献精神。

    影结束后,司法局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长津湖》不仅是一部电影,更是一堂生动的党史课,一定要珍惜当前的和平时代,铭记历史,感恩奋进更要在工作中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保持初心、履行使命,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完成司法行政工作,为创建“平安叶县”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