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部门快讯
叶县举办2021年度领导干部法治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1-2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11月28日,我县举办2021年领导干部法治专题培训班,邀请叶县司法局局长张建召授课,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县人民政府各部门主要领导参加会议。叶县县委政法委书记齐瑞锋主持培训并讲话。

    张建召局长以《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作主题授课,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贯彻落实5年来,我县多措并举、改革创新,法治政府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党对法治政府建设的领导不断加强,责任督察和示范创建活动深入实施,法治政府建设推进机制基本形成;“放管服”改革纵深推进,营商环境大幅优化;依法行政制度体系日益健全,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制度初步建立,行政决策公信力持续提升;行政执法体制机制改革大力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水平普遍提高;行政权力制约和监督全面加强,违法行政行为能够被及时纠正查处;社会矛盾纠纷依法及时有效化解,行政争议预防化解机制更加完善;各级公务员法治意识显著增强,依法行政能力明显提高。当前,我国已经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适应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都对法治政府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必须立足全局、着眼长远、补齐短板、开拓进取,推动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

    王旭书记要求,现在,距离创建法治政府示范市目标任务的时间节点越来越近,我县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马上要迎来验收成果的考核阶段。每个行政机关的领导干部都要有强烈的紧迫感、使命感,使自身的法律素养跟得上工作的要求和时代的步伐,特别是要对照全县法治政府建设的重点任务和要求,高水平高质量的完成工作任务,是当前的一项主要职责。推进法治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赋予了我们更大的职责使命。希望大家利用好这次学习机会,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探索推进我县法治政府建设的新思路、新方法,切实提升驾驭本职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研、学有所悟、学有所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