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信件内容
受理编号: 30246
信件分类: 投诉
提交时间: 2022-03-11
信件标题: 叶县博文学校强制搜学生书包以及行李箱
信件内容: 叶县博文学校政教处主任强制搜学生书包和行李箱,不配合搜,还要拉倒政教处强行打开·
回复信息
回复单位: 叶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2-03-20
回复内容: 网民朋友你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经调查,该反映问题部分属实。叶县博文学校为了落实教育部中小学生“五项管理”,加强学生手机、读物、刀具、烟、酒、打火机等违禁品的管控,学校政教处近期组织班主任、班干部,利用金属探测器等现代化工具对学生书包、行李箱进行检查,当发现疑似有问题时,让学生自己打开,接受检查。共发现手机5部,不良读物2本,扑克牌1副,锋利刀片等。下一步,县教体局根据国家教育部门中小学生“五项管理”的规定,扎实做好“中小学生手机、睡眠、读物、体质、作业”等五项管理的实施工作,杜绝手机、不健康书籍进校园,消除安全隐患,为学生终生发展奠定基础。对于个别确需将手机带入学校的同学,由家长提出申请,入校后手机关机并交于班主任保管,需要使用时再归还学生,使用完毕仍由班主任代为保管。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0375-8052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