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叶县要闻
叶县举行扶贫干部知识测试
发布时间:2020-01-07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为全面把握和深刻理解中央、省、市、县关于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全县扶贫干部的工作能力和水平,上月28日,叶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举行脱贫攻坚应知应会知识测试,160余名扶贫干部参加考试。

        县委副书记贾肖鹏、副县长赵飞到场巡考并随机抽取试题提问,市第二脱贫攻坚督导指导组到现场指导。

        测试采取“面对面”“一对一”“现场问答”等方式,考官全方位、多角度考察扶贫干部对扶贫政策知识的了解、掌握。整个考场纪律严肃、考风良好,秩序井然。

        贾肖鹏指出,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是检验扶贫干部学习成效的“大检阅”,大家要以此为契机,更加全面系统地了解扶贫政策和业务知识,确保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执行政策不走样,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知、真用,推动脱贫攻坚顺利进行。

        据悉,此次考试共设5个考场,参考人员为18个乡(镇、街道)的党政正职、党(工)委副书记及脱贫任务较大行政村的责任组长、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党支部书记。考试内容涵盖村情概况、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退出以及脱贫攻坚政策基础知识、扶贫政策理解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