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叶县要闻
省长尹弘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支持中小微企业平稳健康发展举措
发布时间:2020-02-12 文章来源:河南省政府网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2月12日,省长尹弘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应对疫情影响支持中小微企业平稳健康发展举措等事项。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要再接再厉抓好疫情防控,严格城乡社区管理,加强公共交通、公共场所和重点行业疫情防控,加强医疗救治,切实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要维护群众生活秩序,稳定生活必需品生产供应,坚决落实“绿色通道”制度,拓宽电商渠道,引导群众创新购物方式,充分保障群众生活需求。要依法加强疫情防控和舆论引导,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各项防控工作,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疏导群众情绪。要坚持“一手牵两头”,一头坚决抓好疫情防控,一头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组织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做好春耕生产,保障民生需求,着力保持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应对疫情影响支持中小微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会议指出,中小微企业在我省稳增长、促就业、惠民生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同时也是受疫情冲击最大、面临困难最多、抗风险能力最弱的群体,要多措并举有效应对疫情影响,支持中小微企业平稳健康发展。要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强化财政金融支持、减轻企业负担、加大稳岗力度,着力解决中小微企业面临的堵点痛点问题。要努力创造就业机会,提高农民工收入,助力脱贫攻坚。要抓实抓细落地见效,强化跟踪督办,让企业感受到党和政府的阳光和温暖,坚定信心健康发展,为促进经济平稳运行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省领导黄强、舒庆、戴柏华、何金平、武国定、霍金花,秘书长朱焕然出席会议。(记者 张海涛 摄影 杜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