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叶县要闻
古松、徐延杰调研疫情防控及初三复学准备情况
发布时间:2020-04-2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01.jpg

4月2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古松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叶县实验学校调研疫情防控及初三复学准备情况。县委副书记贾肖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利旺,副县长王红敏一同调研。

03.jpg

 古松一行到学校教室、餐厅实地察看,详细了解学校复课复学各项流程,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师生入校进班、学生就餐路线安排等情况汇报。

 古松强调,安全顺利复学是目前群众关心的大事,我们虽然有高三学生返校复学的成功经验,但疫情防控涉及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容不得半点马虎。相关部门和各学校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流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两手抓;要营造浓厚的防控宣传氛围,为家长和学生上好疫情防控的开学第一课,确保师生平安健康返校复学。(冯栎)

 4月23日下午,县长徐延杰带领相关部门到九龙中学调研初三学生返校复学准备工作。县重点项目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王东效一同调研。

04.jpg

 徐延杰一行走进体温监测点、教室、食堂等场所,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师生信息排查、上课、住宿、用餐等准备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学校疫情防控、开学准备及防控物资准备情况。

05.jpg

 徐延杰指出,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工作是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一件大事。相关部门要切实担起责任,克服麻痹懈怠思想,扎实有力做好各项开学准备工作。要细化防控方案,做好师生健康和行程轨迹排查工作,严格落实健康登记、体温监测、佩戴口罩等措施,坚决守护好师生的身体健康,做到防疫教学两不误。要扎实做好校园环境清洁和食堂、宿舍、教室消毒通风等工作,增强师生自身防控意识和安全行为规范,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全力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学校要引导广大教职工、家长积极履行相关责任,形成合力,筑牢疫情防线,确保开学后教学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李亚奇 梁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