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叶县要闻
省水利厅调研组到叶县调研水系连通情况
发布时间:2020-04-3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省水利厅01.jpg

        4月29日下午,省水利厅副厅长任强带队到叶县调研水系连通及河(渠)道清洁工作情况。市政府一级调研员李学良、县长徐延杰、市水利局局长赵庆民等陪同调研。

任强一行先后到昭南干渠11支渠、叶邑镇老鸦张村、澧河一渠渠首、澧河引水工程四号井、澧河引水工程任店段等地进行察看,并详细听取了水系连通、生态修复、补水清淤、沟渠清理等工作情况的汇报。

      省水利厅02.jpg

        任强对叶县近年来的水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水系连通及河(渠)道清洁对提高水资源调控水平、增强抗御水旱灾害能力、改善水生态环境及支撑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有着重要作用。各级河长要切实履职尽责,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推进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形成合力,构建全民共治的新格局。要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强生态修复和日常养护,巩固和保持治理成果,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切实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省水利厅03.jpg

        徐延杰表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水利工作,通过多项举措,着力打造河、渠、沟、塘互通的完整水系。同时结合乡村振兴战略,通过完善乡村农田水利配套设施,推动种植、养殖业发展,让老百姓共享治水成果。下一步叶县将持续做好水系规划,完善制度措施,继续加大河流基础性设施、库渠工程建设力度,着力打造河湖健康、人水和谐的生态叶县。 (李亚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