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叶县要闻
古松到邓李乡调研开学前疫情防控和学校项目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0-05-0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5月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古松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邓李乡调研开学前疫情防控和学校项目建设情况。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龚宪君,副县长王红敏一同调研。

古松一行先后到邓李乡实验学校、许庄村小学、庙王学校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和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

古松调研01.jpg

        古松指出,全县各级学校和教育部门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切实把师生安全放在一切工作的第一位,高度重视开学后师生返校的健康情况监控、校园消毒消杀等情况反馈。特别是在开学前疫情防控准备工作上,要更加严密细致,提前谋划、做好预判、抓住关键、全面梳理,确保学校疫情防控不出一丝纰漏。

古松调研02.jpg

        古松要求,在学校项目建设上,教育部门及相关部门要扎实解决好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建设提供保障。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主动对接、主动跟进,确保施工安全、质量可靠;有关部门要建立合理、高效的监管机制,对工程量和资金使用情况进行跟踪审计;施工单位要加快工程进度,保证工程质量,倒排工期,确保按期完工、早日投用;县教体局要主动作为,班子成员下沉一线,深入全县所有在建学校项目进行现场监督指导,每天报送工程进度,真正把这一民生工程建设成学生受益、群众赞赏、政府放心的德政工程、民心工程、阳光工程。同时,要抓好消防安全工作,所有学校必须配齐消防设施;县教体局要持续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强化学校校长和老师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引导教育孩子们学习自我保护安全知识,做到安全工作警钟长鸣。 (冯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