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叶县要闻
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20-05-1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5月17日上午9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叶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县政府会堂开幕。

会议应出席委员274人,实到261人,符合规定人数。

县政协主席牛涛受政协第十届叶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作工作报告。

县政协副主席王云海、王耀武、侯学义、娄晖民及县政协党组成员刘跃民在主席台就座。王云海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古松,县长徐延杰,以及县领导贾肖鹏、张成文、宋宏洲、田红霞、王峰、王旭、李鹏鹏、马亚军、孙利旺、彭全宇、田清林、侯进华、王红敏、王远蒙、赵弘军、高文克、赵三林、王东效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首先审议通过了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议程。

县委副书记贾肖鹏致开幕辞。他说,2019年,县政协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开展了大量富有特色、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聚焦“四大战略重点”、“三大攻坚战”、“三城联创”等主战场,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路域环境治理、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县城片区改造、小区物业管理、昆北新城建设等全县重点工作,建真言、献良策、谋实招。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需要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凝聚各方力量,更需要包括广大政协委员在内的全县各族干部群众万众一心、努力拼搏、奋发进取。

贾肖鹏指出,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大局。县政协要充分发挥“人才库”和“智囊团”的作用,围绕县委“44121”总思路,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自觉向中心聚焦发力;要围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多建利民之言、多献发展良策。要始终坚持团结民主,汇聚发展合力。充分发挥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的优势,凝聚共识、人心、力量,形成助推叶县跨越发展的强大合力;着力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大力营造“协以求同、商以成事”的良好氛围;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巩固和发展叶县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要坚持体察民情,保障改善民生。牢固树立“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协助党委、政府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特别是要以“大走访、大宣讲、大调研”活动和“话脱贫、感党恩、促发展”恳谈活动为抓手,深入基层调研,及时了解群众最急最忧最盼问题。要始终坚持改进作风,强化自身建设。要把懂政治、会协商、善议政贯穿于政协履职全过程,全面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和委员能力建设;要加强机关建设,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学识丰富、业务熟练的高素质政协干部队伍;要严守章程、珍惜荣誉、积极履职,切实维护政协委员良好形象。

e2cdc8990319eb4c6a179527d891a5e.jpg

牛涛在报告中说,2019年,在县委的正确领导、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和社会各界的积极配合下,县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更加突出政治引领,确保人民政协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一是提高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政治重学习,深化主题教育,服从领导守规矩,制度建设促规范。二是集思广益,协商议政谋发展。紧扣中心全面协商,把握重点专题协商,关注热点对口协商。三是多策并举,民主监督重实效。常委会议议政监督,选派监督员定向监督,聚焦惠民实事专项监督,提案督办跟踪监督,社情民意工作富有成效。四是弘扬主题,共建共享促和谐。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扶贫济困发挥作用,广泛联谊加强沟通。五是强基固本,自身建设促提升。抓党建工作,抓委员管理,抓机关建设,抓党风廉政建设。

牛涛指出,新的一年,县政协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历次全会精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及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着力在凝聚共识、助推发展、改善民生、汇聚合力方面履行职能,为建设实力叶县、活力叶县、美丽叶县、普惠叶县贡献力量。

牛涛最后说,要把握新要求,着力凝聚政治共识。把学习始终作为政协机关和政协委员首要的政治任务,切实履行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职责使命,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围绕新目标,着力助推社会发展。精选课题开展协商,深入实际开展调研,突出重点开展视察。要回应新期待,着力促进民生改善。坚持把关注民生热点问题作为政协履职的重点。要拓展新境界,着力汇聚发展合力。健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凝聚共识工作机制;深入研判经济社会发展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协助县委县政府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增进共识的工作;加强与人民团体和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通过民情民生大调研、政协公共信箱、委员微信群等渠道,打通政协委员联系群众的“直通车”,汇集民声民智,扩大发展共识。要塑造新形象,着力提升履职能力。进一步加大委员培训力度,进一步加强政协系统党的组织建设,持续抓好学习型机关建设,扎实开展政协机关工作作风提升年活动,要狠抓机关作风建设,推动政协事业创新发展。

王耀武作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本次会议采取“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议方式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