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叶县要闻
全县乡镇“五小”及周转房建设项目开工
发布时间:2020-07-0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6月30日上午,全县乡镇“五小”及周转房建设项目开工仪式在常村镇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古松,县长徐延杰,县委副书记贾肖鹏,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宋宏洲,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田红霞,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利旺,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龚宪君出席仪式。



古松下达开工令。



徐延杰主持仪式;田红霞介绍全县基层党建及“五小”和周转房建设情况。



田红霞指出,我县结合自身实际,按照“统一规划、新建为主、因地制宜、先急后缓、分批推进”的原则,一体推进全县乡镇“五小”和周转房建设。



田红霞要求,涉及周转房建设的各相关单位,对乡镇周转房日常要进行公寓式管理,管理权和使用权归乡(镇)人民政府,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侵占、出让、出租和买卖,实现有序周转、细致管理;首批开始建设的四个乡镇要在周转房交付使用后,勇于探索,逐步形成一套较为完备的“五小”和周转房管理机制,为后续建设乡镇提供管理经验。县发投公司要坚持高质量推进,建好“五小”和周转房,使之成为我县强化基层保障的又一新名片。各乡镇要全力配合施工方,在建址选择、地面附属物清理、施工车辆进入等方面做好服务。


县发投公司和常村镇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据悉,“五小”,即乡镇小食堂、小澡堂、小卫生间、小阅览室、小文体活动室。全县乡镇“五小”及周转房建设项目分三批次全面启动建设,该项目共惠及15个乡镇,每个乡镇建设标准房间30间,内含厨房及独立卫生间,每个乡镇总使用面积约75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5000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