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叶县要闻
昆山市“二十+二十”人力资源合作计划启动仪式暨首届职业院校昆山行举行
发布时间:2020-07-2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7月13日上午,昆山市“20+20”人力资源合作计划启动仪式暨首届职业院校昆山行在昆山市昆山宾馆会议室举行。

        县长徐延杰,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张自斌,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王遵杰,昆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敏中,昆山市委常委、副市长岳晓楠出席会议。

        徐延杰在会上致辞时代表县委、县政府,向昆山市“20+20”人力资源合作计划启动仪式暨首届职业院校昆山行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

        徐延杰说,近年来,叶县紧紧围绕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目标,规划建设了叶县产业集聚区、平顶山尼龙新材料产业集聚区两个省级产业集聚区,培育了尼龙新材料、制盐及聚碳材料、装备制造、清洁能源等特色主导产业集群。叶县也是人力资源大县、劳务输出大县,常年在外务工人员20余万,其中在昆山务工人员就达4万余人。他们在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同时,也解放了思想、开阔了眼界、增加了收入,展示了叶县人民勤劳朴实的良好形象,对全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因此,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转移就业和返乡创业工作,特别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出台九项措施做好外出务工人员服务工作,搭建了春风行动网上招聘、打工直通车、打工在线等三大平台,拿出专项资金补贴外出务工乘车费用,点对点对接,一对一帮扶,统一包车输送,全程跟踪服务。此次“叶县在昆务工人员之家”的成立,正是为了更全面地做好在外务工人员管理服务工作。

       徐延杰表示,昆山市“20+20”人力资源合作计划启动仪式的成功举办,搭建了合作平台,创造了发展机遇。我们将以此为契机,深入学习昆山经验,打通劳动力转移通道,积极开展多领域合作,在互利共赢中谋发展,在推动发展中求共赢,让古城昆阳再添新动力、再创新辉煌。

徐延杰、岳晓楠等共同启动昆山市“20+20”人力资源合作计划;岳晓楠为叶县人社基地授牌。

       会后,江苏、苏州、昆山电视台现场采访了徐延杰。

      “20+20”人力资源合作计划是指昆山人社部门从保障企业用工和技能人才培养两方面,深度对接省内外20个以上重点合作地区和20家以上重点合作职业院校,搭建跨区域人力资源精准合作平台,建立多方参与、协作共赢的人力资源合作体系。该计划旨在促进人才高效配置,充分发挥“昆如意”营商服务品牌协同效应,助力打造劳动者就业创业首选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