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叶县要闻
叶县考察团到淇县考察文旅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07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8月1日至2日,县长徐延杰带领县自然资源局、交通运输局、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发投公司等部门,到鹤壁市淇县考察乡村旅游、农业产业、城市建设等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马亚军,副县长王红敏、赵海洋参加考察活动,淇县县委书记王海涛,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海澎等陪同考察。

      徐延杰一行首先来到淇县凉水泉村、赵庄村等地考察,徐延杰详细询问了当地民宿建设、规划设计、管理运营模式、品牌宣传等方面的做法。凉水泉村是河南省传统古村落,风光秀丽、特色浓厚,石头房屋依山而建、错落有致。2017年9月,该村采取“资产托管+旅游产业+扶贫”模式,与河南中旅集团合作,对整村实施旅游开发。

      随后,徐延杰一行又到灵山风情小镇、朝歌老街、卫国故城遗址公园等地进行参观考察,详细了解城区改造、乡村旅游发展模式、规范建设、特色经营等情况。朝歌老街位于淇县老城区中心,完好保留了清末、民国、新中国成立初期多处建筑,同时系统地保留了一批豫北地区具有新中国特征的公共建筑。为更好保护街区整体空间格局、历史风貌,该县对安全性好的建筑进行原样修复,重现原貌。

      通过参观考察,考察团对淇县全域旅游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淇县在推进乡村旅游发展过程中,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因地制宜推进景区旅游、民宿经济,走出了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旅游发展道路。并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共同促进两地文化旅游又好又快发展。

      徐延杰指出,淇县在发展特色民宿、旅游特色村建设、旅游扶贫开发等方面的先进理念、管理模式,值得借鉴学习。各相关单位要提高认识、抢抓机遇,加快乡村旅游发展,有效推动叶县旅游产业发展提档升级。要在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叶县实际,因地制宜,精心谋划,深入挖掘潜在的旅游资源,创新模式、规划引领、打造产业、突出特色,发展壮大旅游产业,努力打造精品民宿、特色民宿旅游目的地,加快推进乡村振兴。要在乡村旅游、农业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有益探索,积极借鉴成功经验,研究制定相关政策,大力支持旅游业发展,进一步提升叶县文化旅游发展品质和内涵。在城市建设方面,要合理规划城市空间,完善城市管理软硬件设施,根据自然、地理、历史等方面的优势,突出特点,着力打造有特色、有亮点的示范街区,提高市民居住舒适度和社会繁荣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