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叶县要闻
省委第九巡视组向叶县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时间:2020-08-2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省委第九巡视组向叶县反馈巡视情况。会前,巡视组向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古松通报了巡视情况。会上,省委第九巡视组组长韩长峰反馈了巡视情况,副组长马维民传达了巡视整改落实不力典型问题通报,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刘金志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建民参加会议,古松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韩长峰指出,巡视期间,巡视组综合运用多种方式,发现了叶县存在的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方面不深入,执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存在理论学习不扎实,联系实际不紧密,打赢三大攻坚战力度衰减,用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不力,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得不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疫情防控和“六保”工作抓得不细的问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面不够有力,压力传导不到位,存在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得不牢,履行监督责任有差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然存在的问题。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有薄弱环节,存在干部队伍建设统筹不够,干部选拔任用把关不严,基层党建工作不扎实的问题。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和巡视、审计发现问题方面整改不彻底,存在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质量不高,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巡视反馈认领问题整改进展缓慢的问题。

针对巡视发现的主要问题,巡视组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一是紧密结合叶县实际,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二是扛稳抓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持续营造严的氛围;三是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升干部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四是盯紧问题整改,多措并举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刘金志强调,巡视组反馈的意见是经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并报经省委同意的,体现的是省委的要求,叶县县委要扛牢主体责任,认真抓好整改。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拿出务实管用的措施办法,扎实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坚决做到解决问题清仓见底、推动改革发展有力有效。二是扛牢压实主体责任,抓紧抓实抓好巡视整改工作。要扛牢整改责任,把巡视整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的重要抓手,做到领导到位、组织到位、协调到位、督促到位,确保整改工作真正落地落细。要严肃认真整改,把高标准严要求贯穿到整改全过程,坚持开门整改,及时向党内和社会公开整改情况,接受社会监督。要强化督导问效,加强对巡视整改的日常监督,对巡视整改走过场、敷衍应付、虚假整改的严肃问责,典型问题进行通报曝光。三是深化巡视成果运用,着力提高社会治理效能。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在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上有提升,在落实新发展理念上有提升,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上有提升,在激励党员干部担当尽责上有提升,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的殷殷嘱托落细落实,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落地生根。

李建民指出,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精准、深刻,整改意见全面细致、客观实在,充分体现了省委巡视组对叶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关注和支持,充分体现了对叶县广大干群的关爱。叶县县委要真情感谢,坚决拥护,照单全收。认真按照省委巡视整改意见的要求,抓好整改落实,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最终做到干部队伍整体素质提升。要夯实整改主体责任,主动扛起肩上责任。叶县县委要切实按照省委巡视的要求,立即进行整改,党委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从单位做起,从领导干部改起,形成主动担责、分级负责、联动尽责的整改局面,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将严肃追责。要举一反三,以案为戒、扩大成效。针对巡视发现的问题,叶县要开展专项整治,加大整治力度;要进一步完善干部培养、考核、聘任、管理工作体系,对于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上存在的突出问题要严格按照整改意见,立行立改。

古松表示,省委第九巡视组反馈巡视叶县情况,既客观评价了叶县的工作,又严肃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我们将引以为戒、警钟长鸣。一是提升站位抓整改。巡视组对我县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叶县县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立即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问题整改,确保问题改深改透改到位。二是深挖细查抓整改。全县各级各部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深挖根源,切实发挥巡视整改最大实效。三是盯紧抠死抓整改。对照反馈问题,认真制订整改方案、建立台账、细化措施,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整改时限,紧盯节点强推进、跟踪督查严问责。四是协同推进抓整改。强化巡视成果运用,把问题整改与落实县委主体责任、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做到问题整改与工作推进两不误、两促进,为创建全省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开启叶县跨越发展精彩蝶变新征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省委第九巡视组和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在叶的县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