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叶县要闻
“中央媒体走基层”采访团莅叶采访残疾人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2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20200824163313_74y3ui9vgm.png

8月18日下午,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副秘书长杨聪带领“中央媒体走基层”采访团,莅叶采访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及残疾人证办理“同步工作法”等工作。省残联维权部部长白敬德,副市长刘江,市委办公室巡视员张有正,市残联理事长郭东晓,县长徐延杰,副县长赵飞陪同。


20200824163326_si7oguevpy.png

采访团来到田庄乡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听取残疾人托养工作开展情况介绍,查看了托养人员住室、娱乐室和厨房等配套设施。在托养人员住室,采访团成员与托养人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家庭情况。

随后,采访团来到龙泉乡残疾人联合会,详细了解叶县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工作方式方法,认为叶县残疾人员享受到了优质、便利的政策服务,所采取的残疾人证办理“同步工作法”,真正使残疾人少跑一步路、少进一扇门,打通了服务残疾人的“最后一公里”。

采访团成员表示,叶县残疾人工作开展有特色、有创新、有成就,积累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向外推介,今后将持续关注叶县残疾人工作,多角度、全方位进行宣传报道。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叶县残联以解决残疾人民生问题为重点,不断做实做细残疾人服务工作,先后制定出台了一系列重大扶残助残政策措施,有力地推动了各项残疾人事业的发展。截至目前,全县共有持证残疾人26508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6927人,已脱贫568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