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叶县要闻
叶县举行2020年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模拟演练
发布时间:2020-09-0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做好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准备工作,筑牢秋冬季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检验叶县应急预案的可行性、疫情报告网络的灵敏性、应急队伍响应的及时性,8月28日上午,叶县2020年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模拟演练在县文化广场举行。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利旺出席并下达演练令。

此次演练模拟县人民医院发现一例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后,立即向指挥部报告,演练队员从预检分诊处、发热门诊、隔离诊室、患者家里、隔离观察点等5个场景分组进入现场,紧锣密鼓地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消毒、采样及密切接触者接送至隔离点等现场应急处置工作。演练中,各专项工作组和成员单位联动协作,圆满完成了整个演练过程。

整个演练过程衔接流畅、操作娴熟、配合密切,通过演练,提高了叶县应对突发疫情的应急反应能力,提高了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整体协调联动能力和综合处置能力,充分展示了叶县医疗卫生应急工作水平、能力和队伍风貌,为秋冬季疫情防控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