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叶县要闻
叶县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县创建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1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9月10日上午,叶县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县创建工作动员会在县政府第一会议室召开。

县长徐延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全宇,县政协副主席王耀武,县重点项目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王东效出席。

 徐延杰指出,创建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县,不是为了摘回牌子、取得荣誉,而是为了回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健康生活的热切期盼。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扛起政治责任,以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县创建为抓手,全力推动健康叶县建设,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健康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要抓好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县建设,不断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增进人民福祉。近年来,我县强力推进医疗卫生事业振兴战略,服务体系日益完善,服务能力显著增强,群众健康素养逐步提升,创建全省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县有基础、有条件、有底气。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站在维护群众身体健康、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的角度,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确保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县创建工作纵深开展。


  徐延杰强调,要突出重点、注重实效,推动创建工作深入开展。一要积极开展健康教育。充分发挥党委、政府的号召力,利用多种媒介,在重点区域、重要时间节点,深入开展各种健康公益活动,广泛宣传健康知识,增强防病治病意识和防控能力,引导群众树立健康理念。二要扎实做好基础工作。以“三减三健”活动为切入点,精心指导群众培养健康生活方式;将健身场所纳入城乡建设规划,提高健身场所覆盖率,为慢性病防控打好基础。三要广泛开展健身活动。以开展无烟单位、健康家庭、健康社区、健康学校等创建工作为引领,积极开展群众性健身活动,特别是全县机关事业单位,认真落实工间操制度,定期组织干部职工体检,鼓励职工绿色出行。四要加强居民慢性病管理。完善区域信息平台,实现医疗卫生机构间互联互通、信息共享;全面实行35岁及以上病人首诊测血压制度,强化慢性病筛查,加强慢性病早期发现与管理;稳步推进分级诊疗,全面铺开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逐步成立村级“健康自我管理小组”,强化慢性病患者早期健康干预,推进生命全周期健康管理服务。五要坚持统筹推进。将创建工作与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相结合,与民生实事相结合,与“四城联创”相结合,建立健全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全民参与的综合防控工作机制。

      徐延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成立领导小组及相应机构,主要领导亲自上阵,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县直单位和各乡(镇、街道)要协调联动,密切配合,及时互通信息、齐心协力、共同发力,切实把工作做好。县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要定期不定期开展督导,及时发现存在问题,全程督导整改,对消极应付、工作不力的,坚决从快从重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