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叶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繁體 | 
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叶县动态>叶县要闻
古松调研社区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2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默认 打印本文

      9月1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古松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社区治理工作。县委副书记贾肖鹏,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田红霞,县公安局局长李根太一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古松一行先后来到九龙街道东菜园社区、盐都街道东卫庄社区、盐都街道城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县数字化城市管理服务中心,就全县社区治理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在调研中,古松通过听取汇报、面对面交流、实地查看等形式,详细了解每个社区的基本状况、工作开展情况,询问社区治理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下步打算。

      随后在县数字化城市管理服务中心会议室,组织召开座谈会。古松指出,社区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基层政权的重要依靠力量,在城市建设管理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要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力度,完善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全面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古松强调,所有新建小区要严格按照规划进行建设,县城管局要切实提高执法效能,确保城市规划的严格执行和有序实施。要在每个小区成立党群议事会,发挥好物业公司与业主之间的桥梁作用,持续提高业主文明素质;先打造试点,制定规范的工作标准和流程,以点带面全县铺开。职能部门要下沉一线,进一步创新社区管理与服务方式,健全服务网络,构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职责管理体系。同时,要探索社区服务人员引进机制,确保工作有人干、服务跟得上。要进一步加快智慧城市建设,提高我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加大静态车辆管理力度,尽快解决城区车辆乱停乱放问题,切实改善城市道路交通秩序,营造“宽松宜人、畅通有序”的城市环境。县数字化城市管理服务中心要整合热线资源、提升办理效率,及时处理线上线下群众反映的问题,处理结果每月分类汇总上报。物业主管部门及物业公司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解决好,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